林三坏

真的很坏!

【蹇齐】【短完】不要随便的就想搞个大惊喜

**ooc预警,原剧背景AU,私设蹇齐的生日差一天


** @aRu 到了我也没能踩下油门,ie今晚估计悬闽南话实在是太难了。蹇齐小甜饼,您将就食用吧


1.

 

齐之侃的生辰要到了。

 

蹇宾长这么大,还没帮人筹办过生辰事宜,毕竟他打小就忙,连自己的生辰都记的乱七八糟,遑论别人的了。

 

思来想去,这几个人当中,也就执明还有点经验的样子。

 

于是趁着齐小将军沐浴更衣做睡前准备的当儿,王上大人偷摸的跟执明咨询。

 

“你把你的金印儿给他啊。

 

还有那个共主玉玺,我给阿离的时候他可感动了,我觉得他那时候当即就对我.....”

 

絮絮叨叨个没完。

 

天玑的这位突然打断天权的这位。

 

“对了,我突然想起来,你是不是还没追到慕容啊?”

 

沉默。

 

“蹇宾骂人不揭短打人不打脸那个‘五国君子录’还说你是最有君子风范的王上我看他们真是瞎了眼我呸......”

 

天玑王上“啪”的截断了通话,把被子掀开半截儿,“小齐,来,睡觉。”

 

2.

 

齐之侃最近有点儿苦恼。

 

他这个人,对着大多数人都冷面冷心,也不懂屈尊圆滑,是以长到快廿岁上,连一份正经的生辰礼也没给人送过。

 

现今可不一样。

 

蹇宾的生辰眼看着就要到了。

 

小齐将军愁眉苦脸,唉声叹气,哪知道正遇见仲堃仪。

 

仲大夫虽然因着国事可恶了些,但毕竟饱读诗书,而且又听人说,他长袖善舞,孟章王很喜欢他。

 

那想必是很擅长送礼物了。

 

小齐将军心下一喜,快走两步赶上仲堃仪。

 

“先生留步。”

 

“在下有一件事情想要请教你。”

 

3.

 

执明不靠谱,蹇宾想来想去,决定去问问公孙钤。

 

公孙副相知己遍地,对于送礼一事果然是很有经验。

 

只过了大半个时辰就给蹇宾发了个网址。

 

“这是什么?”

 

“遖宿有一家卖各类盔甲软甲的铺子很有名,遖宿那么远,铠甲又重,运费贵得很,店家两件才肯包邮,我在钧天论坛里刚好看见有人在凑单,就给您交流了一下。”

 

蹇宾在论坛里跟那个人发私信。

 

我心上人五国最帅:你愿意跟我凑单是吗?谢谢啊。 

 

我心上人五国最帅:你待会儿把你想要的型号跟尺寸跟我说一下,我先买着可以吗?

 

我心上人五国最帅:对了你是哪里人啊?说不定可以面交?

 

你全家都封建迷信:天玑国,睢阳城。

 

我心上人五国最帅:我也是,那东西到了我们就在醉客居见?

 

你全家都封建迷信:嗯。

 

4.

 

蹇宾推门进来的时候,齐之侃刚除了外衣,解开里衣给自己量手长。

 

王上先被一截子细腰晃了眼,不自在的咳嗽了一声。

 

“小齐,本王......”

 

猛地止住了话头。

 

不行不行,最近智商怎么跟执明似的了。

 

直接量的话,小齐定然会察觉。

 

“......本王觉着无聊,小齐在做什么呢?”

 

齐之侃慌里慌张的放下手。

 

“没什么......”小齐将军不自在的笑了一下,“属下......觉得袖子有些短,量量手臂是不是长了。”

 

“手臂长?”蹇宾眼神一亮,“不然我帮小齐量吧?”

 

“不......”

 

“小齐又与本王生分了。”

 

“臣......”

 

蹇宾坐下来,伸手揽住齐之侃腰。

 

小齐的腰真细,一臂就能环过来。

 

5.

 

“小齐明日告假?”蹇宾半躺在床上看书,齐之侃在柜子里找干净的亵衣。

 

“晚上可回宫里吗?”

 

“回来的。”齐之侃合上柜门,“属下去洗澡。”

 

“小齐等等,”只穿了亵衣的天玑王放下书,“快些回来,本王忍着有些疼。”

 

在外杀伐决断的齐将军顷刻红了脸,匆匆的跑了。

 

蹇宾清了清嗓子,低头发现那边厢同他一起凑单的发了两条消息给他。

 

我心上人五国最帅:东西到了,明天可以吗?

 

后日就是小齐的生辰,时间上倒是刚好,蹇宾王上万事顺遂,揉了揉脖子,开始挑等等要用的香膏。

 

你全家都封建迷信:好。

 

 

6.

 

齐之侃早早的就到了醉客居。

 

离约定的时候约莫还有一刻钟的时间,齐之侃点了茶水,慢慢坐下来。

 

腰疼。

 

巳时刚过,雅间的门被人轻轻扣了两下。

 

倒是准时。

 

齐之侃站起来,理了理衣裳,走过去开门。

 

门外头一张熟悉的脸。

 

“小齐?”

 

“王上?”

 

7.

 

“咳,”蹇宾面上不动,找了地方坐下来,“都是公孙钤的主意。”

 

“原来跟我凑单的是王上。”齐之侃笑起来,“王上也付不起邮费吗?”

 

蹇宾有些痴,他许久没看到笑的这样好看的这个人。

 

“粮食减产,又经年的战乱,本王当然,身先士卒。”

 

他慢慢喝了一口茶,“小齐买的什么样的甲?想要什么样的,跟我说便是。”

 

“我不是买给自己的。”齐将军把盒子拿起来。“其实是送给王上的。”

 

“给我?”蹇宾打开盒子,是一张软甲。

 

“希望王上再不要受伤了。”

 

齐将军耳垂与脸颊红成一片,却还是坚持着说下去,“王上,生辰快乐。”

 

8.

 

两件一模一样的软甲被扔在地上。

 

耳热情酣。

 

齐之侃溃不成军,什么兵书啊战术啊,都捱不过蹇宾一下一下的。

 

守夜的阿监打了钟,子时刚过。

 

“小齐。”

 

“生辰快乐。”

 

end



附: [全cp]一个趁着深夜随便发一发的目录

评论(9)

热度(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