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三坏

真的很坏!

【执峰】【短完】如何才能拥有正经的妖气

**rps,tag不妥删,ooc预警


大概是一个貌美如花的小妖精和忠厚正直的小道士的故事。

 

 

1.

 

“你他妈,”吕鋆峰停下来狠狠的喘了几口气,“你他妈干嘛一直追我啊?”

 

赵志伟也停下来,“你是妖精。”

 

吕先生以为自己幻听了,揉了揉耳朵,“......劳驾您,再说一遍?”

 

“你是妖精。”

 

“我是妖精?那你是什么?捉妖师吗?神经病。”

 

赵志伟没有说话,伸出手。

 

半空中浮出一把自带耀眼背景光的桃木剑。

 

“差不多,我是个道士。”

 

活了二十来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中,连邻居家的柿子都没有偷过一个的好青年吕鋆峰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在深秋的冷风里,三观碎成了渣。

 

可能连渣都没剩下。

 

2.

 

赵志伟要捉妖,可是吕鋆峰非不承认自己是妖精。

 

于是只好坐下来谈判。

 

谈判的地点选在了学校附近的冰激凌店。

 

忠厚善良的道士赵志伟在眼前这位小妖精点到第五份儿杨枝甘露还要在里头加三个冰淇淋球的时候忍不住出声打断。

 

“嗯....你这么吃要闹肚子的。”

 

吕鋆峰翻了个白眼,“没关系,反正我是妖精嘛,我们这种妖精怎么会吃坏肚子呢。”

 

“对了,”心满意足点完东西的吕鋆峰突然想起来,“你叫什么呀。”

 

“赵志伟。”

 

“哦,赵志伟,你凭什么说我是妖精?”

 

3.

 

倒也不是全然没有理由。

 

赵志伟是个正经的道士。说“正经”并非是因为如今的道士很多都不算正宗,只不过很少再有人管捉妖的事情。毕竟自从建国以后,妖精基本上都拿不到户口,念不上书,索性都躲进深山老林里去了。人多的地方妖精少了,捉妖的道士也就越来越少,不想去算命的,纷纷找了些正经的职业。

 

赵志伟他爸就是转业捉妖道士里的一个。

 

赵老师也是在给学姐代课的时候感受到吕鋆峰身上所谓的妖气,才判断出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妖精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是个妖精,有妖气,还是个建国之前的?”

 

吕鋆峰糊了一嘴的冰激凌,赵志伟盯着他红润润的嘴唇看了半天,才忍住不去帮他擦干净。

 

“不,你是建国后的。”赵志伟掏出本册子,“户籍本儿上没有你。”

 

莫名其妙成了妖精还成了黑户的吕鋆峰小同学擦了擦嘴巴,抬眼看见赵志伟突然凑了过来。

 

小道士的睫毛还挺长啊嘴巴也很红啊他要干嘛啊书里是不是说这种道士都会爱上我这种妖精等等我怎么这么快就接受了我是个妖精这件......

 

“你干嘛.....”

 

赵志伟拿纸巾擦了擦手,“可算擦掉了,看着好难受啊。”

 

涨红了脸色的吕鋆峰“......”

 

“那个,你刚说的妖气,是什么意思啊....”

 

“就是....”赵志伟想了想,问他,“你知道ABO吗?就是信息素。”

 

4.

 

跟信息素一样,妖气也是特定的人才能闻到的特定的味道。在ABO的世界里,不同的人会有不同味道的信息素,蟹粉小笼啊,酒酿圆子啊,烤肉串啊手撕鸡啊之类的,在道士们的嗅觉里,不同的妖精也会有不同的妖气,像什么蟹粉小笼啊,酒酿圆子啊......

 

代课老师赵志伟正在上课的时候,后门匆忙的溜进来两个男孩子,伴随着一阵浓郁的葱肉包子的香气。

 

赵老师感受到了真实的饥饿。

 

跟平时不同,没有一个人对这阵早饭的味道侧目,他盯着这两个人看了一会儿,他们也并没有吃东西。

 

电光火石之间,赵志伟突然想到了他爸给他提过的,妖气。

 

只有道士能闻到的,会让人感觉目眩神迷的妖气。

 

“这题....朱戬,朱戬来回答一下。”

 

赵志伟抬起头,一个涨红了包子脸的男孩子站了起来,葱肉包子的味道更浓了。

 

“老师...”

 

他的嘴巴长得很好看,其实五官也好看,尤其是眼睛,像是盛着一汪水似的动人。

 

“我不会.....”

 

“那你坐下吧,”赵志伟把点名册翻了个页,“吕鋆峰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吕鋆峰,吕鋆峰不在吗?”

 

赵志伟环顾一周,“那我记.......”

 

包子脸同学慢慢的又站了起来,“老师....吕鋆峰在呢.....”

 

5.

 

人间惨剧。

 

不忍卒读。

 

6.

 

“我的妖气是,葱肉包子的味道?”

 

吕鋆峰气的瞪大了眼睛。

 

他瞪眼睛的样子很可爱,尤其此刻他的嘴里还叼着挖冰激凌的金属勺子,看着就叫喜欢。

 

赵志伟动了动喉头,“很正常,你是个包子精嘛,我还见过煎饼果子味的妖气。”

 

“包子精?”

 

包子脸的吕鋆峰同学愤愤然的扔下了勺子。

 

“是个包子脸就算了,我居然还是个包子精。”

 

这位同学你这么快就接受自己的设定了吗?

 

“没关系,我会保护你不被吃掉的。”

 

“你?你不是来抓我的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要抓你?”

 

“开头啊。”

 

“没有妖精的道士就像一盘散沙,都不用风吹,走两步就散了。”赵老师叹了口气,“你可是我这么些年碰上的唯二的妖精,我当然要好好保护你。”

 

7.

 

包子精吕鋆峰莫名其妙接受了小道士赵志伟的保护。

 

赵老师每天送他上课接他下课给他买饭周末还跟他一起出去玩儿。

 

这么两个来月之后,二狗终于忍不住跟吕鋆峰旁敲侧击的打听。

 

“你跟咱们经济法老师,是不是在谈恋爱啊?”

 

小吕同学当时正去楼下下拿了赵老师跑了老远排队给他买的糖芋苗上来,被二狗同学这么旁敲侧击的一问,吓得糖芋苗差点儿摔在地上。

 

“朱戬,”吕鋆峰同学义正言辞,“你看片儿看傻了吧,我,钢铁一般的直男,跟志伟谈恋爱?”

 

“我告诉你,现在就算是熊梓淇脱光了站在我面前,我也不会多看他一眼。”

 

莫名其妙被cue到的熊先生:???

 

“哎,你现在干嘛去?”

 

包子精捧着糖芋苗回头冲朱戳甜蜜一笑,“我跟志伟视频一起吃糖芋苗呀。”

 

寒风中矗立的二狗,看了看左手边跟头像是一颗葱的男孩子网恋的熊梓淇,和右手边笑的傻兮兮的吕鋆峰,意识到了自己的任重道远。

 

妈的日子没法过了。

 

8.

 

包子精在自己的体重长了五斤之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虽然自己坦荡荡......不,自己一点儿也不坦荡荡,吕鋆峰仔细想了想,莫名其妙的,赵志伟已经完全成了他生活的重心。连前两天他们寝室例行的聚餐,他都因为要照顾感冒的赵志伟吃药放弃了。

 

他坐在体重秤上,给朱戬发微信。

 

知心哥哥,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

 

不在。

 

吕鋆峰没回,过了一会儿这位朋友又忍不住自己发过来。

 

怎么了,你跟赵志伟分手了?

 

我们没谈恋爱......

 

那你这什么节奏,发现对他情根深种了?

 

吕鋆峰心一跳,回了一句滚。

 

情根深种。

 

妈的什么破事儿。

 

9.

 

赵志伟找到吕鋆峰的时候,小包子精一个人喝酒,傻乎乎的,一边哭一边笑。

 

“您够可以的,”赵老师使劲揉这位的脸,“包子跟假酒这味道我是一辈子也不想闻了。”

 

“赵志伟...?”吕同学迷迷糊糊,“你怎么来了?”

 

“你让我来的。”

 

赵志伟把手机屏幕按亮,二十来分钟前这位小朋友发的消息。

 

赵志伟,我他妈好像喜欢你,你

 

断的干净利落。

 

那头赵老师一颗心七上八下,等了五六分钟也没看到下文。

 

估计这位同学就是借酒逞凶,其实怂的不行。

 

“你混蛋。”吕包子开始真·借酒逞凶。

 

“混混混。”

 

“你说我是小妖精。”

 

他这一声喊得格外大,路上行人纷纷侧目。

 

“是是是。”

 

“你说要抓我。”

 

“我没.....好好好不抓了。”

 

“我喜欢你,你是不是目的得逞了?”

 

“是是是,”赵老师把小醉鬼抱起来,“你喜欢我最好了。”

 

“不好,”包子精突然龇牙咧嘴,跟个小狮子一样晃来晃去,拿爪子随便挠人。

 

“书上说,你们这种混蛋道士,等我喜欢你,你就,把我的心,挖出来.....”

 

赵老师没防备,被挠了一头一脸,听了这位小祖宗的话哭笑不得。

 

“我要你的心干嘛,做肉圆子汤吗?”

 

“赵志伟!”

 

“嗯?”

 

“你别走......我喜欢你.....”

 

赵老师凑过去听这句低到不能再低的,了不得的情话。

 

“我也喜欢你啊,小包子,吕鋆峰。”

 

10.

 

吕鋆峰恨自己这天杀的记性,酒醒了居然还能记事儿。

 

他看着小道士的伤口,把头撇过去,生气。

 

想了想,又心疼,把脸转过来,气呼呼的给他涂药。

 

“你怎么不躲啊。”

 

“我躲了你怎么办啊?给你扔地上?”

 

“那你,”吕鋆峰想了半天,不知道怎么反驳他,把棉签狠狠一按,眼前这位龇牙咧嘴,愣是没发出点儿动静来。

 

还不是自己心疼。

 

吕鋆峰叹了气,问他,“疼不疼啊。”

 

赵老师特别倔强,“不疼。”

 

“不疼再给你来一下。”

 

“疼疼疼,疼死我了。”

 

“晚上想吃什么啊?我给你煮包泡面?”

 

“想吃包子。”赵志伟笑的很正经。

 

“想吃哪家的包......玩蛋去吧你!”

 

11.

 

在这个恃强凌弱的世界,在这个你男朋友是你学生的世界。

 

赵老师从来没有少吃过一顿包子。

 

优秀。

 

end


附: [全cp]一个趁着深夜随便发一发的目录

评论(9)

热度(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