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三坏

真的很坏!

【执峰】夜归人【中】

** rps慎,ooc预警


【执峰】夜归人【上】


3.

 

吕鋆峰每天准时准点到舞房报道。

 

赵志伟跳舞的时候他就死鱼似的瘫着,一边看一边怨天尤人,“你说我这个是图什么啊?”

 

赵志伟没时间理他,吕鋆峰自己长吁短叹了一会儿,没得到回应,自己就在那愤愤然的想,明天就给他买桃子的汽水儿,买桃子味道的棒棒糖,甜死他。

 

他自己其实是很喜欢吃甜的东西的。

 

赵志伟说他这个人奇怪极了,又喜欢吃糖又喜欢吃葱,也不知道是个小姑娘还是个糙汉子。

 

吕鋆峰当时正在抄作业,手也不停的回他,“我是你爸爸。”

 

高二下学期期中跟别的市联考,卷子人家出,是省内出了名教育严苛的地方。吕鋆峰半学期来浪的太过,名次一下子往下出溜了快一百名。

 

赵志伟找到他的时候,这位同学正蹲在天台看风景。

 

“你怎么着,要以死谢罪啊?”

 

“滚,”吕鋆峰没回头,“你死了我都不死。”

 

“那你只能长命百岁了。”赵志伟拿脚踢踢吕鋆峰的屁股,“吃不吃糖啊?”

 

“什么味的啊?”

 

赵志伟剥了一根棒棒糖塞他嘴里。

 

水蜜桃的,特别甜。

 

吕鋆峰含着糖,笑的眼圈都不红了。

 

“你拿我当小孩子哄啊?”

 

赵志伟蹲在他旁边,呼噜呼噜他一脑袋的软毛,没说话。

 

可不是哄小孩子吗。

 

等会儿还得伺候小孩子喝奶奶呢。

 

赵志伟喊了两三声吕鋆峰都没应声。

 

他关了音乐,就看见吕鋆峰眯着眼睛傻笑,“你干嘛呢?”

 

“赵志伟,”回过神来的这位同学哼哼唧唧,“我想吃棒棒糖。”

 

赵志伟往前一靠,说叔叔这里有根夹心棒棒糖你吃不吃?

 

“卧槽赵志伟你好色情啊。”

 

吕鋆峰红了脸,坐起来自己在赵志伟的包里翻糖吃。

 

楼底下的花开的更亮了,赵志伟在那开车锁,吕鋆峰一边揪花一边接电话。

 

“赵志伟,你家有没有人啊?”

 

“啊?”

 

“我妈出差我爸出国,朕决定去你家临幸你。”

 

赵志伟家离学校太远,一个人在学校附近租的房子。

 

吕鋆峰同学两百多天头一次走进暗恋对象的家门,一进门就被劈头盖脸的汪了一通。

 

“哇赵志伟你还养狗啊!”

 

“我爸妈养着的,”赵志伟揉了一通萨摩,“他们出去玩了,让我看几天弟弟。”

 

租的房子不大,到处都是书,看得懂的看不懂的,东西堆得又乱,吕鋆峰举步维艰,忍不住回头抱怨,“你这么多东西,我晚上睡哪啊?”

 

赵志伟把沙发上的衣服呼噜到地上,“睡这里。”

 

“你就让我睡沙发啊?”

 

“不睡沙发睡我,”赵志伟一顿,“床上吗?”

 

到了到了还是要睡床上,吕鋆峰没带睡衣,楼下超市买了打折的老头背心儿,打折无好货,吕小同学穿着它仿佛罩着一件睡裙。

 

“这说明我的身高基本上都贡献给腿长了,”吕鋆峰臭贫,“以后就叫我长腿峰。”

 

赵志伟枕头床头柜里摸出根糖扔过去,“闭嘴。”

 

晚上吕鋆峰睡不着,问赵志伟以后想干嘛。

 

“跳舞吧。”

 

“那你想考什么学校啊?”吕鋆峰翻了个身,平躺下来,“我想考N大,历史金融语言学科的排名都很靠前。”

 

“不过你怎么暑假也要练舞啊?”

 

赵志伟没说话。

 

吕鋆峰在自己絮叨一会儿,慢慢的声音就低了。

 

不过你怎么暑假也要练舞啊?

 

因为舞蹈特长可以加分啊。

 

赵志伟模糊的在心里回答一声,渐渐地也睡着了。

 

4.

 

高三下学期开始没多久,赵志伟就开始跑学校考特长生了。

 

吕鋆峰做题的间隙就看见赵志伟在收拾包,“你又出去啊?”

 

“嗯。”

 

“今天去哪儿啊?”

 

“N大。”

 

吕鋆峰一下子来了精神,“那你好好考,考进去了我以后就跟人炫耀,说我好朋友在N大。”

 

赵志伟手一顿。

 

“你自己不也想考N大?”

 

“那不是害怕考不上吗?”吕鋆峰蔫巴巴的转了两下笔,又挺直了腰背,“不过你要是能考上,我就一定努力,争取跟你进一所学校。”

 

“谁考不上谁小狗。”

 

“我才不是狗,”吕鋆峰耍机灵,“我是你爸爸。”

 

赵志伟直直的盯着他看了他好一会儿,吕鋆峰被看的不自在,在他眼前挥挥手,“看什么看,是不是想把我的聪明劲儿都吸走?”

 

六月的天气已经很热了,考场怕有噪音,死活不让开空调。

 

吕鋆峰考了最后一门儿出来,一见到赵志伟就抱怨,说自己热的不行了。

 

“我要吃十个甜筒,”吕鋆峰同学勾着赵志伟的脖子,“我妈这两天说怕我拉肚子,连凉水都不让我喝。”

 

“你省省吧,”赵志伟打击他,“明天毕业典礼,你不想高中最后一天还缺席吧?”

 

“那我明天晚上再吃十个甜筒。”

 

吕鋆峰没能吃到十个甜筒。

 

他喝醉了。

 

其实大家多半都醉了。

 

醉了的纷纷回家,没醉的和半醉不醒的嚷嚷着要去唱歌。

 

吕鋆峰也去,挥着手撒酒疯——“我是赵志伟家属,凭什么不让我去?”

 

他喝酒上脸,脸颊红的发烫。赵志伟扶着他,吕鋆峰的鼻息烫的他脖子又疼又痒,一直灼到心脏。

 

“你们去吧,”他突然说,“我送吕鋆峰回家。”

 

“哇这么快就送你家属回家啊。”

 

谁起哄了一句。

 

“对啊,”赵志伟笑,“送我家属回家。”

 

人群散了,去唱歌的唱歌,回家的回家,饭店门口就只剩下他们俩。

 

吕鋆峰大着舌头眯着眼睛看他一眼,眼里头波光潋滟。

 

“赵志伟?”

 

“我在。”

 

赵志伟把人扶正,突然被拽住了手。

 

吕醉鬼抓着他在初夏的风里狂奔,夜风吹得他脸颊发胀,像是要奔赴一场看不到尽头的未来。

 

他们跑的不快,可赵志伟觉得,路灯啊,行人啊,车流啊,都好像是极速闪过的那样模模糊糊。

 

“赵志伟,”吕鋆峰扯着他踉跄的跑到巷子里,把路灯的光甩在身后。

 

“我喜欢你。”

 

赵志伟被人踮着脚兜头兜脸的亲住。

 

真奇怪啊......

 

他捧着吕鋆峰的后脑勺的时候想,吕鋆峰喝了那么多的酒,可是这个亲吻却是甜滋滋的,是水蜜桃味的棒棒糖,或者水蜜桃味的脉动,或者水蜜桃味的吕鋆峰的味道。

 

路灯和行人都很远,整个世界都是安静的,只有很浅的呼吸声。

 

吕鋆峰全然覆没在赵志伟的阴影里。

 

他睁着醉酒的眼睛,眼前是虚幻的光影。一下子是舞房黄紫的花,一下是蜜桃的棒棒糖,最后全都变成赵志伟的脸。

 

真好啊,慢慢失去意识之前,吕鋆峰想,哪怕是个美梦呢。

 

赵志伟背着吕鋆峰回家,他的步子很慢,慢悠悠的看见他的吕鋆峰的影子叠在一起,晃来晃去的,可是没有分开。

 

吕鋆峰在他耳边嘟囔,他仔仔细细的去听。

 

“赵志伟,我要吃十个甜筒......”

 

“你别吓唬我,我才不会拉肚子......”

 

赵志伟停下来,腾出一只手去翻口袋,翻出根棒棒糖,剥了塞进吕鋆峰的嘴里。

 

醉鬼先生消停了两分钟,又开始絮叨,呼吸里都是蜜桃的味道。

 

“赵志伟......你到了大学不会找别人吧......”

 

“你要是找别人我就闹了.....”

 

“我喜欢你,六百一十三天啦......”

 

从你给我抄笔记开始就喜欢你了,我咋这么好骗呢......

 

吕鋆峰迷迷糊糊的想。

 

可能好看的人都比较好骗吧。


附: [全cp]一个趁着深夜随便发一发的目录

评论(12)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