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三坏

真的很坏!

【钤光】【短完】冬至童话故事

** 迟一天的冬至贺文,ooc预警


一个正经而严肃的睡前故事。

 

神说听话的小朋友可以实现愿望哦。

 

1.

 

你好,这位公子,请问你听说过冬至老人吗?

 

2.

 

冬至是钧天的传统佳节。

 

因为白天过了冬至之后就会逐渐的变长,夜晚逐渐变短,所以在钧天的传说里,冬至这一天的晚上,将自己心中的祈愿写好贴在窗边,冬至老人就会挑选一些愿望实现。

 

陵光还在批奏章,他新即位,要处理的事情原本就焦头烂额,丞相又告假,冬至休沐,千头万绪都堆在了案头。

 

窗户被敲了两下。

 

陵光沉迷国事,不予理会。

 

窗户又被敲了两下。

 

陵光以为是风,不予理会。

 

窗户被人打开了。

 

寒风吹进来,逼得陵光不得不抬起头。

 

窗口一位长身玉立的青年人,冲他微一点头。

 

3.

 

“你是冬至老人?”

 

陵光上下打量来人,风度翩翩,眉目清朗,跟“老人”两个字全不沾一点儿边。

 

“来人啊有刺......”年轻的天璇王张嘴就喊。

 

然后就被捂住了。

 

“在下公孙钤,”来人作揖,“虽然看起来不像,但我确实是冬至老人。”

 

冬至老人说白了只是一个职位,而并非一种形象,年轻有为今年刚刚通过天庭公务考试的公孙钤,第一次执行任务就遇到了陵光。

 

“那这样吧,”陵光一抿嘴,“你给我变个花出来,我就相信你。”

 

堂堂神仙沦为个变戏法儿的,公孙钤在心里唾弃自己,然后朝着陵光伸出手。

 

这个凡人长得很柔和,眼里亮晶晶的。

 

一朵牡丹慢慢在他手心里绽开。

 

4.

 

“可是我没有愿望啊,”陵光把那朵神仙变来的花放在手里揉来捻去,“你换个人吧。”

 

“你有啊,”公孙钤把那张窗子外头贴着的祈愿纸拿出来,“希望花苑的桃花树明年不要开花了?”

 

陵光皱起脸,“每次那桃花树一开花,孤就鼻子痒痒全身起小红点。可他们说花苑的一花一枝都有讲究,不能随便砍。”

 

“我们卷宗里的凡人王上,大都是祈愿国泰民安的,你倒是有意思。”

 

公孙清清嗓子,止住摸摸这位凡人的头的想法,“不过这个我办不到啊。”

 

“百花都有百花神慕容离管着,更何况万物皆灵,强行更改生死兴衰是决计不可能的。”

 

“不如,你换个愿望?”

 

陵光把奏折放下,撑着脑袋想了半天,“可本王是天璇的王,想要什么都能得到,如今确实没什么想要祈的愿啊。”

 

善解人意勤劳勇敢尽忠职守的天界好神仙公孙钤温和一笑。

 

“没关系,不如我住下来,你慢慢想。”

 

“现在我可以先帮你看奏折。”

 

5.

 

努力想要完成工作任务的公孙在天璇从年尾住到了年头。

 

年轻的天璇王陵光逐渐发现这位神仙用着真的非常顺手,他想躲懒的时候,就偷偷让公孙钤帮他看折子。

 

“公孙。”

 

公孙在亭子里帮陵光看折子的时候,陵光就在旁边吃点心,“今天的花生酥做的很好吃,你尝尝吗?”

 

公孙眼睛不错,就着陵光的手吃了一口。

 

“还要吗?”

 

公孙摇摇头。

 

过了一会儿,又自己笑起来,“不能多吃,胖了就上不了天了。”

 

6.

 

陵光觉得不太高兴。

 

陵光吃了三碟子如意糕,还是觉得心里闷得慌。

 

公孙说的话叫他突然想起来,公孙钤并不是一个普通的他的臣子。

 

他其实是一个神仙,总有一天要回去的。

 

越想越难过。

 

陵光红着眼,又去找丞相要了一堆奏章。

 

7.

 

寒来暑往,冬去春来。

 

宫苑的桃花开了。

 

陵光红着眼眶揉着鼻子,公孙钤站在一边,同他讲话。

 

“我要回去了。”

 

陵光不说话,撑着脑袋看水面上的桃花。

 

“你,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只有春风的声音。

 

“没有的话,我先走了?”

 

“你等一下,”过了好一会,才听见陵光闷闷的声音。

 

“你折子还没批完呢。”

 

8.

 

天璇王陵光勤勉敬业,不到一年时间,就将天璇发展成钧天数得上的强国。

 

冬至这一天,外头开始下雪。

 

伺候的小监点上灯奉上茶,弓着身子退出去的时候,却突然被陵光叫住。

 

“你等等,”

 

“你替孤去拿一张祈愿的纸来。”

 

9.

 

夜半。

 

窗户被敲了两下。

 

紧接着又被敲了两下。

 

接着窗户被人打开了。

 

有人裹挟着风雪而来,“陵光,我来实现你的愿望。”

 

10.

 

神明在上。

 

愿若与君再相见,此后,再不分离。

 

end


附:  [全cp]一个趁着深夜随便发一发的目录

评论(14)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