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三坏

真的很坏!

【执峰】夜归人【下】

** rps慎,ooc预警


【执峰】夜归人【上】

【执峰】夜归人【中】



5.

 

秋天快结束的时候,吕鋆峰收到了买了半个月终于到货的干桂花。

 

拿了快递的吕鋆峰先生特别的雄赳赳气昂昂,风风火火的就去找赵志伟。赵志伟不太习惯群居,打了申请在学校外头自己租房子住。

 

吕鋆峰到的时候赵志伟刚起床,随便套了件毛衣出来。

 

吕鋆峰正满屋子找糖,听见动静回过头看他,看了二十秒,特别正经的问他,“老赵同志,你是不是想勾引我?”

 

赵志伟同学表示自己很无辜。

 

吕鋆峰找了半天没找到糖,也没找到蜂蜜,只好先开始给赵志伟先生收拾屋子。一边收拾一边絮叨,说这么多年你咋没有一点变化,屋子里还是这么乱。

 

“书书书,都是书,还有奖杯,衣服,”吕鋆峰愤愤然,“我感觉你这个家根本没有我的容身之处。”

 

赵志伟正在收拾沙发上的脏衣服,听了这话突然回过身来。

 

“有的。”

 

“啊?”

 

“这个家里有你的容身之处的,”他拽着吕鋆峰的手按在自己的胸膛上,“在这。”

 

吕先生的脸一下子红了。

 

“卧槽赵志伟你又撩我......”

 

“这不叫撩,”赵志伟一本正经,“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会撩别人的。”

 

“但我不一样,我生下来就是为你当你男朋友的。”

 

吕鋆峰觉得耳根都烧起来,然后十动然被怼了。

 

一个上午没做成糖桂花但是同样做了运动的吕鋆峰先生吃饭的时候揉着腰迷迷糊糊的想,下次千万不能再让赵志伟看电视剧了,学的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不过这位朋友做饭确实很好吃。

 

熬糖的事情被推到了午睡后,跟吕鋆峰不喜欢赵志伟看言情剧一样,赵志伟也不喜欢吕鋆峰微博上学的乱七八糟的烹饪技巧——这意味着他的厨房又要遭殃。

 

吕鋆峰下厨不算熟练,熬个桂花就能指使赵志伟跑来跑去,一会儿要糖一会儿要蜂蜜,腌着桂花的时候撑着脑袋在一边看。

 

赵志伟坐在地上看书。

 

秋天的太阳很好,暖和也不刺眼,吕鋆峰在耳边絮絮叨叨,却并不吵。

 

真是温馨......

 

一罐子砂糖没放好被碰倒了,正翻在赵志伟的头顶,兜头兜脸。

 

吕鋆峰笑的不行,捂着肚子蹲在地上,颤抖着手去帮他掸,笑声就没停下来过。

 

笑着笑着就忍不住,吧唧一口亲在赵志伟的脸上,“好甜啊你。”

 

赵志伟同学不甘示弱,去亲吕鋆峰的嘴唇,“是很甜。”

 

乱七八糟的忙了一下午,吕鋆峰熬糖的技术不太好,焦了一锅,靠着赵志伟同学才挽救了剩下的半罐子桂花。

 

把桂花倒进密封罐的时候,吕鋆峰同学的眼睛都要发光了。

 

“我男朋友咋这么棒!”

 

然后又沾沾自喜,“可能因为是我男朋友吧。”

 

赵志伟拿他总没办法,又特爱他这样。

 

一把给人搂过来,拿手指蘸着锅里剩下的一点糖给吕鋆峰。吕先生舔的干干净净。

 

“甜不甜?”

 

点头。

 

“特别甜!”

 

6.

 

赵志伟找了一份兼职,教小朋友跳舞。

 

其实就是教些基本功,跟玩儿似的。

 

吕鋆峰一个礼拜没捞着跟赵志伟吃一顿饭,自己没忍住,偷摸去培训中心找人。

 

赵志伟的教室在培训中心二楼的最边上,吕鋆峰上楼的时候,突然就想起很久之前的夏天,蝉鸣的声音震得他心头发紧。他晃晃荡荡的走到教室,隔着窗户跟着家长一起安安分分的等男朋友下班。

 

赵老师教小朋友跳舞,下课的时候表现好的都在前头排排站好,挨个等着赵志伟给他们脑门儿上贴小红花。

 

赵志伟老师人长得好看,贴一朵小红花还要呼噜一下小朋友的脑袋,小朋友贴了花下课,欢欢喜喜的跑出去跟家长一起回家。

 

赵志伟把最后一个小朋友送走,就听见个可怜巴巴的声音,

 

“赵老师我也要小红花。”

 

赵志伟回头去看,吕鋆峰坐在小朋友坐的小凳子上,瞪大了眼睛看他。他走过去也呼撸一把他的脑袋,软乎乎的,特别好摸。

 

“你跳的又不好,干嘛给你小红花。”

 

吕先生耍贫嘴,“那我男朋友跳舞特别好。”

 

“那也不行。”

 

“那我长得还好看。”

 

赵志伟没憋住笑出来,捧着人的脑袋一顿亲,“行行行,给你好多个小红花。”

 

吕鋆峰顶着一脸的小红花跟男朋友先生出去吃饭,觉得零下八度根本不算冷,一点也冻不坏他火热的心。

 

赵志伟他们培训中心元旦要加班。

 

吕鋆峰吓得懒觉都不睡了,“你们培训中心不是都是小朋友吗?小朋友元旦不要跟爸妈一起过?”

 

“说是传统,”赵志伟老师也很郁闷,他本来还想来一场跨年之爱,“小朋友跟家长一起来开元旦晚会。”

 

“那可不可以带家属?”

 

赵老师假意思考。

 

“不可以就算......”吕鋆峰已经酝酿好准备生气了。

 

“可以。”

 

一年的最后一天,吕鋆峰跟着赵志伟在少年宫看小朋友们的元旦晚会。

 

吕鋆峰还特地扛了炮,赵老师说他们没有表演,这场都是孩子们。

 

“没关系,”吕鋆峰毫不在意,“我本来也没打算拍你。”

 

赵老师气的不成,把冰手塞进吕鋆峰的脖子里。

 

“哎哎哎你别闹,”吕鋆峰这么些年终于逮着机会,“赵志伟你怎么这么幼稚。”

 

表演完了还要吃饭。

 

吕鋆峰充分发挥家属的职责,谁也不认识就敢上去聊。他长得讨喜又很会聊天,居然也风生水起。

 

吃完饭赵志伟把人领回家,吕鋆峰喝了一点酒,看样子有一点点醉,不过神智倒还清醒,跟赵志伟抱怨自己今天都没吃几口菜。

 

“这家店真不好吃,”吕鋆峰把脑袋枕在赵志伟肩膀上,“我们下次不要来了。”

 

赵志伟给人扶扶好,问他,“那你想吃什么呀?”

 

吕鋆峰一下子就有劲儿了,眼睛都亮着光。

 

“我想吃涮羊肉。”

 

两个人于是又拐进超市买羊肉卷。

 

赵志伟回了家想给吕鋆峰倒水,吕鋆峰喜欢甜的,他又给人加了两勺糖桂花。吕鋆峰撑着脑袋坐在桌子前头傻笑,他拧了热毛巾,给吕鋆峰擦手。

 

糖桂花泡的水发出特别安逸的味道,羊肉锅开了,蒸出腾腾的热气。

 

灯光的颜色很暖,赵志伟自己又拿热水洗了手,用热乎乎的手来搓吕鋆峰红呼呼的脸。

 

吕鋆峰觉得酒意有些上涌,一下子像是回到夏天里头,舞房花坛下头亮眼的黄黄紫紫的花,又或者是黑暗里,水蜜桃香气的亲吻。

 

真好啊,他想,眯着眼睛去看赵志伟,甚至觉得自己有点醉了。

 

远远的钟声当当的敲,赵志伟对他说,“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外头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哇,下雪了。”

 

是这一年的初雪。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念君朝与暮,风雪夜归人。

 

END

 

附: [全cp]一个趁着深夜随便发一发的目录

 

评论(13)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