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三坏

真的很坏!

【钤光】【短完】究竟谁吃了花生酥

**ooc预警,现代AU


1.

 

公孙钤最近发现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他最近休假,帮一个朋友的忙,临时去充当一下当红小生陵光的助理。艺人的工作不规律,助理当然就更不可能三餐准点早睡早起,公孙妈妈心疼儿子,总是要准备三四种点心放在他的包里。

 

公孙钤自己忙起来也就忘了,经常怎样放进去,就怎样拿出来,数落了多少遍他也不听。某日间,公孙钤刚洗了澡,就看见他妈把头探进来。

 

“今天总算记得吃点心了?”随后又自言自语,“我记得你不吃花生的呀,怎么花生酥都吃了,喜欢的桂花糕一块没动?”

 

可是我.....

 

二十二岁的公孙先生仔细想了想,可是我,明明动都没有动啊。

 

要只是一两次还好,这样的事情发生的多了,难免就让人上心,况且这位吃东西的朋友偏爱花生,公孙钤百口莫辩,已经被他的母上大人强迫吃了一个礼拜他最讨厌的花生了。

 

2.

 

陵光是新近走红的忧郁系的美男子。

 

说是新近也不恰当,这位小朋友虽然才二十一岁,可是从小童星演起来,也有十数年了,只是最近才凭着某部戏里多愁善感的男配爆红。

 

公孙钤投简历之前在微博上随便一搜,大部分都是剧里的截图,一群小姑娘哭唧唧,哎呀我陵光宝宝快来给阿姨抱一抱。不少营销博甚至夸他剧里有几分贾宝玉的影子。

 

公孙先生虽然直男似的活了二十来年,看着图也不得不承认这位小他一岁的男孩子,确实生的好看。

 

后来当了艺人助理,发现他不仅剧里病歪歪,现实生活中也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不长笑,虽然生了一张讨喜的包子脸,吃东西却吃的很少,不像同剧组的另一位小生,闲下来就停不下吃零食。

 

诶?

 

公孙钤煮咖啡的手一顿,难道是慕容吃了我的点心吗?

 

3.

 

慕容看着高冷,但是很好处,公孙钤在剧组呆了一个礼拜,基本上能混熟的都混熟了。

 

但是直白的去问确实也不太好,正想法子的时候,他家主子的咖啡煮好了。

 

公孙钤忙不迭的给人送过去。

 

天气转凉,这部仙侠剧为了追求飘逸感,衣服大都轻薄,男女都是这样。陵光的造型还偏偏是束发,一截雪白的颈子没一点遮掩的就露在冷风里头。

 

陵光喝了一口,苦着脸小声抱怨一句,“烫。”

 

他说这个字的时候又轻又快,舌尖一滚,公孙钤只觉得一点粉色倏忽一闪,撩得他心旌一动。

 

公孙直先生消化了五分钟才认识到自己对着个男爱豆发了痴。

 

玩蛋。

 

4.

 

晚上的时候,陵光果然开始发烧。

 

他体质算不上好,换季本就是感冒高发期,见了风又受了凉,下午就有些怏怏,晚上脸通红,公孙钤一模,果然是起了烧。经纪人不在,跟组的就只有他这一个助理,酒店里安顿好自家主子之后,公孙钤就去找药。

 

“......我不吃药.......”这位小他一岁生了病的朋友声音软软的,“不想吃。”

 

公孙钤看他烧的湿漉漉的眼底,“.....咳......不吃药怎么能好呢.....”

 

“......那我吃完药,你能不能让我吃一块你的.....水晶糕.....不行.....还是花生酥,我能不能.....吃一块花生酥?”

 

美色误人。

 

公孙钤给人喂了药喝了水吃了一块花生酥收拾了满床的碎屑子又给人盖好被子的时候突然想起来。

 

陵光是怎么知道自己有花生酥的?

 

5.

 

陵光夜里烧的狠了,说胡话。

 

先是哭,嗓子都哑了,喊“裘振你回来”,公孙钤想起来这是陵光上一部剧里的台词。小朋友哭得狠了,抽抽噎噎,又撒娇。一会儿说自己不想吃蔬菜沙拉,也不想吃白水煮的鸡胸肉,然后巴巴的提要求,想吃松子糖,想吃桂花糕,想吃糯米藕和蟹粉小笼,砸吧砸吧嘴巴,夸公孙今天的花生酥做的好吃。

 

公孙从包里找了袋鲜花饼,掰好了喂给他,陵光一张脸烧的红扑扑,眼睛闭着,嘴巴张的老大,“啊——”

 

一边嚼一边嘟嘟囔囔,“要是有肉就好了......”

 

吃了两块鲜花饼,又把公孙库存的小点心都吃了,忧郁系的鲜肉才安分下来,慢慢睡熟了。

 

“晚安,公孙哥哥。”

 

6.

 

公孙被折腾半宿,迷迷糊糊睡得也不安稳。

 

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到小时候,圆乎乎的有一个小男孩儿,叫他公孙哥哥。

 

7.

 

经纪人捏了捏陵光的脸。

 

“我怎么觉得你脸圆了?”

 

“哪有,”陵光拍开经纪人的手,“我什么也没吃,不行你问公孙。”

 

公孙钤把手里的袋子又往袖子里塞了塞,“嗯。”

 

这种莫名其妙的默契是在陵光烧退了之后形成的,这位美少年自从那时候就在公孙面前释放了天性。没戏的时候就窝在酒店打游戏玩手机看微博下头的评论,完全不像媒体传的那样研读戏剧著作。

 

“公孙,公孙,”小朋友拖长了音,“微博上说,麦叔叔家出新品冰激凌啦。”

 

公孙于是尽职尽责的去买,在走廊里碰见经纪人,“公孙,你去哪儿?”

 

公孙钤心头一惊,“回屋。”

 

“你这冰激凌怎么不吃?都要化了。”

 

“啊....吃....”公孙干笑两声,稍微舔了一下。

 

回屋的时候,陵光已经在等着了。

 

“谢谢您。”小朋友接过去。

 

“其实我刚,吃了一点。”

 

“嗯?”陵光抬头看他,“哪里?”

 

公孙钤稍微指了一下。

 

陵光把那支甜筒转了半圈,就这公孙钤舔过的地方舔了一下。

 

卧槽。

 

公孙钤只觉得自己全身发热,连耳尖都红了。

 

8.

 

公孙钤晚上陪着他母亲在家看电视。

 

陵光原本的助理休完了婚假,公孙钤也就不用跟酒店陪着。晚上有了大把的空闲时间。

 

调台的时候,陵光的脸倏忽一闪,公孙钤鬼使神差的,又调了回去。

 

于是一起看陵光的戏。

 

剧里正演到裘振死后,陵光所饰演的角色郁郁寡欢的画面。

 

公孙钤看着屏幕里这位通红的发肿的眼,突然理解了那些要把陵光亲亲抱抱举高高给他买糖吃的阿姨粉的心情。

 

“诶这个是不是那个.....你小时候那个......”公孙钤的妈妈突然问。

 

“妈你等一下,”公孙拿起手机,“我接个电话。”

 

9.

 

视频那头是陵光。

 

这位朋友一看就是喝了酒,红着脸肿着眼,不知道之前是不是吃了东西,嘴巴上还油油亮亮的。

 

跟别人知道的陵光一点儿也不一样。

 

“公孙钤!”他吧手里的酒瓶放下,“你是不是不记得我了!”

 

公孙只当他在说自己很久没去剧组的事情。

 

“没有,我......”

 

我每天都在想你。

 

那头这位苦着脸,一副要哭的样子。

 

“你别不喜欢我.....我以后不吃你点心了。”

 

“我没不喜欢你。”

 

“那你就是喜欢我。”

 

........

 

没有理会这边的沉默,那边自顾自的说下去,“我也喜欢你啊......公孙哥哥......”

 

屏幕一下子暗了下去。

 

10.

 

公孙藏着两大盒的花生酥去剧组探班。

 

陵光看到他恨不得蹦起来,下了戏就冲他跑过来。

 

公孙钤领着他去休息室,把门锁起来。

 

“呐,花生酥。”

 

“您真是太棒了!”陵光欢呼一声。

 

“好吃吗?”

 

点头。

 

“那你过来一下。”公孙钤勾了勾手指。

 

“嗯?......唔......”

 

过了大概很久,有可能只是一会儿,公孙钤放开气喘吁吁的陵光。

 

“是很好吃。”

 

11.

 

“我长大了要娶你。”

 

“不要。”

 

“那我给你吃我妈妈做的花生酥。”

 

......

 

“两块。”

 

“那好吧。”

 

end


附: [全cp]一个趁着深夜随便发一发的目录

评论(19)

热度(2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