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三坏

真的很坏!

【仲孟】【短完】我是不是你最亲爱的人你为什么不发芽

** OOC预警

1.

仲堃仪养的葱,从来没有发过芽儿。

2.

仲老师这盆葱是他毕业的时候,一直带他的导师送的,说是拐了二十八道弯的隔壁农学院研究出来的新品种。

仲堃仪捧着那个什么也看不出来的葱盆儿啧啧称奇,问他教授,“这个葱有什么特别的吗?”

“大概是......特别好吃?”

3.

谁知道仲老师工作了了两三年了,那葱也没一点儿动静。

住在隔壁的陵光老师一开始还来关心过两句,想着什么时候能吃上葱,时间久了也就放弃了希望,跟着数学组的公孙老师一起拿这葱开仲老师的玩笑。

“我觉着吧,”语文组一枝花陵光老师拍着仲堃仪的肩膀,“反常必妖,你这个土里,可能有一个葱精。”

“你夜里别睡觉,说不定他就来找你了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青年教师仲堃仪一把挥开他的手,“滚滚滚,公孙老师明天要去跟人相亲你知道吗?”

4.

子不语怪力乱神。

仲堃仪老师在黑暗里瞪着那盆葱,远远的有敲钟的声音,已经过了十二点。

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优秀的政治教育工作者仲堃仪,在一片漆黑里,眼睁睁看着那盆两年半也没一点儿动静的葱,发出一点颤巍巍的光,慢慢冒出一点儿芽来。

卧槽。

5.

那盆冒了芽的葱,听到动静后,居然又倏地缩回了土里。

......

“你是不是觉得我是瞎的......”仲老师叹一口气,“出来吧我都看见你了。”

安静。

过了半晌,仲堃仪觉得床边一沉。

一个穿着水绿深衣少年模样的妖精坐在他旁边,“晚上好。”

“嗯,”仲堃仪一时之间有些语塞,“晚上好啊。”

6.

小葱精叫孟章,据他自己说,他打个盹儿的工夫,就被移到这个盆里了。

“现在科技真是发达,”仲老师吃惊,“农学院都能培养出妖精了。”

“不然您给我退回去吧 ,”孟章心平气和,“学校灵气太贫瘠了,我修了两年才勉强能再化出人形来。”

“现在污染太重了,没办法。”仲老师摇摇头,“你以前住哪啊?”

“大概是,”孟章皱了皱眉毛,“我好像也记不太清了,总之是在山里。”

仲堃仪老师被这样精准的形容惊呆了。

“孟章同学,您知道咱们均天有多少山吗?”

摇头。

“算了,”仲老师一挥手,“你就呆在土里吧。”

“嗯.......”孟章同学面露难色。

“我可能,变不回去了。”

7.

仲堃仪老师单身二十来年,突然就跟人同居了。

夏天很快过去,冬天很快到来。

全城的葱过了季,仲老师这棵看起来仍旧不发芽的葱,也没那么突兀了。

在某一个阳光灿烂的海鲜粥香气里醒来的仲老师,突然理解了自己大学时候收到的那些粉色信纸里抄着的情诗。

他有点儿想恋爱了。

8.

孟章冷着脸进来,拿冰手去焐仲老师的热脸。

“你怎么还不起?”

仲堃仪坐在桌子前头,海鲜粥熬的很好,北方的暖气来的很早。

孟章的头发很乱,他还不太习惯用筷子,看着有些手忙脚乱。

外头开始下这一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9.

“仲堃仪你老实说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啊?”仲老师挑葱的手一顿。

“你现在都不吃葱了,”公孙钤冷静分析,“而且半年来你已经拒绝了十次我们一起吃饭的合理要求了。”

“我以前吃葱吗?”仲老师瞪大眼睛,“我记得我以前就不吃葱啊。”

10.

爱情总是来的猝不及防。

仲堃仪给孟章发微信:

我们晚上出来喝酒吧。

11.

酒不醉人人自醉。

红着脸大着舌头的仲堃仪去咬孟章的耳垂,把人从头亲到尾。

“我喜欢你。”

假酒害人。

揉着腰的小葱精孟章如是说道。

12.

仲老师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朦胧模糊的光影里,是他决然而去的背影和孟章一点点失了生机的身体。

醒过来的时候,太阳正好,孟章还没起,抱着被子滚到床的另一边去了。

他长舒一口气,把人搂住。

孟章揉揉眼睛,“你干嘛?”

“你别走。”

“啊?”

“嗯。”

13.

仲堃仪的老师又寄了一盆葱过来,说是长得很好,可以直接吃。

仲老师回家的时候,孟章正在填快递单。

“你干嘛呢?”

“寄快递。”

“寄什么?”

“葱。”

“啊?”

“你还想背着我有别的葱?”

end


附: [全cp]一个趁着深夜随便发一发的目录

评论(12)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