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三坏

真的很坏!

【齐蹇】【段子】舌尖上的天玑

梗来自左穆穆 @穆穆不惊左右 ,已授权


** ooc预警


五月,是位于钧天东南的天玑国的梅雨季。

 

在潮湿的清晨里,跟上齐之侃的脚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天色还没有完全亮,但勤劳的齐之侃与他的王上蹇宾,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借着半明的天色,他们正在寻找的是一种极为珍贵的食材——国师若木华。

 

这一天早上下了雨,这对齐之侃和蹇宾来说是一个好兆头,这意味着若木华出现的可能性会增加。

 

若木华并不常见,它是国师之中最为珍贵的一种,只有在天玑的五月的阴潮里才能存活。因而许多人对它趋之若鹜。同时,在天玑的传统里,寻找若木华被认为是一项勇敢的运动,甚至与婚俗挂钩。

 

为了成亲,蹇宾与齐之侃一起踏上冒险的旅程。

 

但即使对于熟悉天玑的蹇宾和齐之侃,捕捉国师也是一件凭运气的劳动。若木华非常善于隐藏,不仅如此,生存环境也非常险恶,常人往往很难到达。而一旦错过雨季,若木华就会消失的无影无踪。

 

不过幸好,托赖于齐之侃高超的武艺和蹇宾灵敏的第六感,在天完全亮的时候,他们找到了一只年迈的若木华。

 

更令人惊喜的是,在这只若木华的身边,还有一只奉常令干阳泽。

 

这是食用若木华时最好的搭配。

 

较为年轻的齐之侃将目光对准了若木华,而干阳泽则留给了蹇宾,这是他们多年来的默契。上次使用同样的办法,他们捕捉到了邻国天枢的六座城池。

 

对于蹇宾来说,捕捉干阳泽并不困难,他只需使用一点点威逼利诱的技术,这是自然赋予天玑王的生存技能,不到一刻钟,这只干阳泽就被蹇宾收入囊中。

 

而若木华的捕捉并非易事,但齐之侃显得得心应手,在天玑的传统里,他此刻的表现足以证明是一个勇士。蹇宾拾掇好了干阳泽,就一起加入到对若木华的捕捉中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在晌午前结束了这场战斗,带着若木华与干阳泽满载而归。

 

在未来的三个月里,若木华与干阳泽,将会经过原始的腌制,改头换面,重新出现在蹇宾与齐之侃的婚宴上。

 

这是大自然对于勤劳勇敢的天玑爱侣的馈赠,这样的传统代代相传,形成了别具风格的天玑饮食文化。


评论(9)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