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三坏

真的很坏!

【钤光】【短完】如何成为一个欧皇

**  ooc预警,私心夹带一句话执峰


1.

 

“公孙钤!”

 

陵光团在沙发上扯着嗓子喊,“过来帮我抽个狗子!”

 

公孙先生从厨房走过来,把炖好的梨汤搁在桌子上。

 

陵光举着手机,一边拿眼睛去瞅茶几上的炖梨。

 

“你不是小福星嘛,”公孙钤随手在屏幕上画了个心,然后拿手去揉吧陵光的脑袋。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陵光截好了图发微博,挖了一勺梨,“福星哪里比得过欧皇啊。”

 

2.

 

公孙钤捡到陵光是三个月前。

 

他遇到陵光的时候,陵光弄丢了自己的钱包,戴着帽子蒙着口罩,正蹲在台阶上落寞的抽卡。

 

抽到了山童的落寞福星一抬眼看见了公孙钤——

 

“赵木九!我可算找到你了赵木九!”

 

赵木九,男,22岁,天庭驻人间办公室主任。

 

新春在即,小福星陵光下凡送温暖,结果低估了人间的拥挤程度,并顺利的弄丢了自己的钱包。

 

但是好在天无绝神之路,陵光很快想到了天庭有个驻人间的办事处,管管签证啊什么的,主任赵木九,正是他读书时候的朋友吕阿鋆的男朋友。

 

“所以我看起来像智障吗?”公孙钤问。

 

“啊?”小福星不明所以。

 

“......算了,你说你是福星,你有什么证据?”

 

“证据?”陵光一愣,随后开始自卖自夸——

 

“遇到我的人就会有福气,能心想事成!”

 

公孙钤随意看了一眼,陵光的手机屏幕还没有灭,山童晃来晃去,旁边一个巨大的R。

 

“虽然我自己很非,”小福星解释道,“但是我可以让别人运气变好!”

 

“不信的话,你先在心里面想最近的愿望,然后亲我一下。”

 

“啊?”

 

3.

 

“亲”一下是个概称,只要产生身体接触其实就可以了。

 

这是很久之后陵光才跟公孙钤解释的。

 

“那你当时为什么非让我亲你啊?”公孙钤明知故问。

 

“因为你生的风度翩翩,姿容俊秀。”陵光振振有词。

 

而彼时为人师表端方温致的某大学老师公孙钤,四顾无人,鬼使神差,红着耳朵根亲了一下这位自称福星的小神仙的鼻尖。

 

然后陵光的口罩和帽子就掉了,露出被热气熏得发红的脸颊和一头乱糟糟的有点卷的软毛来。

 

4.

 

公孙老师你居然想看人家长什么样。

 

羞羞脸。

 

5.

 

同居生活进行的非常顺利。

 

公孙老师的生命当中充满了奶孩子的经验,更何况小福星聪明又乖巧,最大的爱好就是呆在屋子里肝一肝某知名手游。

 

公孙钤老师长这么大了恋爱都没谈过,某一天把葱团成结丢进砂锅里的时候,突然有点愣神。

 

怎么突然的还有点老夫老妻的感觉呢?

 

老夫在厨房沉思的时候,老妻打从门口探出个脑袋来——

 

“公孙,你想不想帮我扫个敬业福呀?”

 

6.

 

公孙钤有点害怕。

 

公孙钤连跟人都没有恋爱过,一下子就可能要跟神谈恋爱了。

 

跨度有点大。

 

公孙钤选择去出差。

 

7.

 

陵光一开始还会发微信过来。

 

他没学过汉语拼音,所以有事儿都是发语音,一开始几条还是关心公孙老师到地方没啊,累不累啊,习不习惯呀,之后几条就开始贼兮兮的打听当地有什么好吃的。

 

公孙老师一边听语音一边失眠,北方的冬天特别冷,他在暖气打得足的不得了的酒店里,看窗子上结的团团簇簇的白气,只觉得心头酸软。

 

“我......”

 

他说,愣了五分钟,屏幕暗下去,他再打开的时候,那条看不出长短的语音消息左边,是一个小小的红色的惊叹号。

 

8.

 

重新发送该讯息?

 

取消。

 

9.

 

公孙老师拽着他们院长的手问,“咱真的不多留几天了吗?”

 

院长扒拉开公孙老师的殷切期望,“再不回去我媳妇儿要生气了。”

 

公孙钤到家的时候,家里头没人。

 

也没有神。

 

沙发上乱七八糟的堆着小福星的衣服,茶几上散着外卖的盒子,都没动几口。

 

屋子里没开空调,装修原本就是冷淡的风格,显得格外的空空荡荡。

 

手机在口袋里一直震。

 

“公孙钤!”

 

陵光的声音合着冬天的风和烧烤摊上的孜然气传过来。

 

“我觉得我要违反天条了。”

 

“都怪你。”

 

“你赔我年终奖。”

 

10.

 

醉醺醺的不知所谓的告了白的福星先生跳到公孙钤的身上。

 

“你觉得自己是不是特欧。”

 

“嗯,欧。”

 

“你觉得自己是不是全天下第一欧?”

 

“对。”

 

“那你知道你为什么这么欧吗?”

 

“为什么?”

 

陵光没再说话,公孙钤屏了呼吸去听,小福星睡着了,呼吸绵长均匀。

 

端方儒雅的公孙老师把这神背回家,然后偷偷地亲了亲嘴巴。

 

我当然全天下第一欧啦。

 

公孙钤想。

 

毕竟现在,福星都是我的啦。

 

End


评论(9)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