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三坏

真的很坏!

【执峰】【短完】狮子精观察日记

** ooc预警


1.

 

“2月22日 天气 晴

 

养狮子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小狮子最近在长爪子,特别喜欢挠东西。

 

今天带狮子出门了,出门的时候遇见邻居,跟我说这么大的狗得拴着,看着怪吓人的。

 

小狮子最近饭量也好,晚上吃了得有二十斤肉。

 

对了,晚上回来的时候,小狮子的尾巴差点被电梯门夹到......”

 

“哐当!”

 

吕鋆峰停下笔,回过头去看,落地灯和旁边的柜子摧枯拉朽倒了一地,丁玲哐当响了好一阵才停下来。

 

狮子先生站在旁边,仰着头,非常不知悔改。

 

吕鋆峰站起来,“赵志伟!你又闯祸!”

 

2.

 

吕鋆峰养了只叫赵志伟的狮子。

 

赵狮子先生同一般狮子不一样的地方,除了他有一个正儿八经响当当的名字之外,还有另外的一点。

 

他时不时的就能变成人。

 

换而言之,赵志伟先生,是个小妖怪。

 

3.

 

建国以后,妖怪上户口比之前困难了许多。

 

在这样的情况下,一部分的妖怪选择了不生孩子,毕竟妖生漫长,大家想着说不定可以熬到政策放宽的那一天,而另一方面,不可避免的已经出生的小妖怪为了取得户籍,都要先被送到人间的特职观察员的手上,确定他们没有凶性不会伤害别族才可以。

 

而吕鋆峰,就是人间千万普通的观察员之一。

 

4.

 

闯了祸的赵先生乖乖巧巧得变出人形来。

 

他的人形长得很俊俏,眼睛又大,狮子先生虽然是妖怪,观察力却还不错,知道吕先生这个人拿长得好看的妖没什么办法。

 

“赵志伟你又闯祸,”吕鋆峰嘟嘟囔囔,不去看赵志伟的脸,“我要把账单给伯父寄过去,你还想不想要从妖资格证了?”

 

他这么絮絮叨叨一边抱怨一边收拾的时候,赵先生就歪在沙发上笑。

 

人类真有意思。

 

吕鋆峰格外有意思。

 

5.

 

寒来暑往,冬去春来。

 

赵志伟在吕鋆峰家住了一个月,初步观察期已经过了。

 

吕鋆峰半夜出来喝水,借着窗子外头昏昏黄黄的灯光模模糊糊得去看赵志伟。

 

狮子先生化了形也不知怎么的那么大一个个儿,委委屈屈得蜷在沙发上,看上去可怜兮兮。

 

“赵志伟,赵志伟?”

 

吕鋆峰叫了两声,赵狮子毫无动静。

 

他索性凑近了去看赵志伟睡着的脸,呼吸之间有点滚烫的热气。

 

这狮子长得可真好看......

 

吕鋆峰晃荡晃荡自己睡得迷迷糊糊的脑袋,觉得脸颊有点热。

 

6.

 

狮子先生这一天回家的情绪不太对。

 

一回家就缩回角落里,怎么叫也不搭理。

 

他如今已经能够长久的维持人形,除了每天被吕鋆峰牵出去遛的时候,勉强变回原来的样子,一回家就会变成人样,这一天却一反常态。

 

吕鋆峰用左手给赵志伟顺毛。

 

赵狮子动了动耳朵,看起来不太乐意。

 

吕鋆峰换了一只手,狮子先生消停下来。

 

“你怎么了老赵?”

 

老赵是吕鋆峰给赵志伟新取的外号,在他得知赵志伟今年已经三百五十二岁了之后。

 

赵志伟不理他。

 

“到底怎么了呀,”吕观察员非常有耐心,“志伟哥哥?”

 

狮子先生胡噜一声,变回人形走到沙发边上。

 

“我饿了。”

 

你刚用左手摸五楼的蠢狗还夸他长得比我可爱了,别以为我不知道。

 

赵志伟盯着吕鋆峰做饭的背影,决定离家出走。

 

7.

 

吕鋆峰在离家三百米不到的小花园找到了赵志伟。

 

狮子先生坐在长椅上,气鼓鼓得围观广场舞。

 

“赵志伟你离家出走啊,”吕鋆峰笑眯眯地走过去,“吓死我了。”

 

赵志伟抬着下巴,接着看广场舞。

 

“饭做好了,跟我回去吧?”

 

无动于衷。

 

“老赵?志伟?志伟哥哥~”

 

“你真笨,”赵先生领先一步走在吕先生前头,“我要是走远了凭你的智商还能找到我吗?”

 

“是是是,”吕先生跟在后头,“差点就要被扣工资了,谢谢赵老师不杀之恩。”

 

8.

 

吕鋆峰做饭可真难吃。

 

赵志伟想,除了我也不知道谁能看上这个观察员。

 

观察员先生白嫩的小手在他面前一晃,“赵志伟,我觉得你可以拿证了。”

 

“证?”

 

“从妖资格证啊。”

 

赵志伟搁下碗筷。

 

“不拿。”

 

9.

 

“那你也不能跟我一直住在一起啊?”

 

吕先生眨眨眼,问赵志伟。

 

“谁说不能了?”

 

狮子先生叹一口气,用手捧住吕鋆峰的脸,然后同他接吻。

 

吕先生被亲的迷迷糊糊的时候想,这个妖真是死性不改,怎么跟个小野兽一样咬人呢。

 

“5月22日  晴”

 

吕先生趴在桌子上写观察日记:

 

“今天小狮子仍旧能够正常化形,但是,”他顿了顿,接着写道,“晚上咬上了观察员吕某的嘴唇,伤口不深,隐见血意,基本判定为一定程度上的凶性未除,建议接着观察。”

 

“赵志伟,”他扯着嗓子喊,“过来签个字。”

 

每一篇观察日记下头,都要有当事妖的签字,防止观察员徇情。

 

赵狮子先生抿着嘴忍着笑看完全篇。

 

是否同意继续接受吕鋆峰的观察?

 

同意

 

签署人:赵志伟

 

end


评论(8)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