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三坏

真的很坏!

【钤光】【短完】月老恋爱守则

1.

 

公孙钤看着眼前的小朋友。

 

这位小朋友也眨巴眨巴眼睛,看着眼前的公孙钤。

 

“不好意思,”温文尔雅的公孙先生礼貌的说,“请问你是谁?”

 

为什么会趴在我的窗台上啊?

 

“我是月老,”趴在窗户上的这位朋友从窗户上跳下来,圆滚滚的小朋友一下子长成了的青年人的样子,“月老你知道吗?”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优秀马克思主义先行者,某高校的思修老师公孙钤先生,把眼睛闭了又睁,睁了又闭。

 

不是幻觉。

 

2.

 

这位月老先生叫做陵光,他来找公孙钤聊一聊他的人生大事。

 

“你这个,”陵光盘腿坐在公孙钤家的沙发上,牛奶糊了半嘴,“问题很严重啊。”

 

天庭当然也有绩效评优,工作指标,陵光年终上任,算是临危受命,要把上一任遗留下来的单身的凡人们凑成对。

 

“你不好奇我上一任月老怎么没的吗?”

 

公孙老师正在写教案。

 

“啊?为什么要好奇?”

 

执明这个骗人精,小月老气呼呼,不是说凡人都很八卦的吗!

 

虽然公孙老师并不给面子,但是月老先生还是很坚定的把话说完了。

 

“反正我听说,上一任月老,跟文曲星私奔啦!”

 

上一任月老跟文曲星私奔之后,陵·刚刚毕业·光就来代主姻缘司,一下子就发现了恋爱后进分子公孙钤。

 

3.

 

“还要吗?”

 

公孙老师写完了教案回头,月老先生已经吃完了茶几下头的零食,唯独留了一堆杏仁,特别的鹤立鸡群。

 

“这个怎么不吃?”公孙钤站起来去给巴巴望着他的这位朋友热牛奶,随口问了一句。

 

“有壳,”陵光理直气壮,“我们神仙从来不吃有壳的东西。”

 

吃饱喝足。

 

陵光正襟危坐。

 

陵光要求公孙钤也正襟危坐。

 

“我们来谈谈你的问题,”月老先生非常严肃。

 

“不要以为食物可以收买我,”月老先生刚正不阿。

 

“快过年了,你今年就不想领一个对象回家吗?”

 

4.

 

公孙·教思修的特别会做思想工作·钤清了清嗓子。

 

“这位同学——”

 

“月老!”

 

“这位月老——这次的考试一点也不难,我还是希望大家平常心对待,能过的我都会让你们过的,就算卷面够不到60还有平时分呢你没必要这么装神弄鬼的......”

 

“好的,谢谢老师。”月老先生站起来,转身往门口走。

 

“等等!”陵光反应过来,猛地扒住门框,“我不是过来骗分的!”

 

5.

 

陵光先生用自己精湛的仙法给公孙老师表演了一套空手捞红线,证明了自己的身份。

 

据陵光交代,因为公孙钤一直不谈恋爱,使得周围能和他命格相匹的红线越来越少。

 

“你今年要是还找不到对象,我们的年终奖就都没了。”陵光叹气,把空碗递给公孙钤,“还有面吗?”

 

公孙钤去厨房下面给陵光吃,“你们神仙还要评绩效啊?你要奖金干嘛用啊?”

 

“买食神家新出的葱香熏肉啊!”小月老撑着脑袋,“特别好吃!不过很难买,食神他对象是战神,往那一戳我就怵。”

 

“我特别想把他们俩的红线解开,可是缠的太紧了。”陵光撇嘴,长长的叹一口气。

 

公孙钤把面搁在陵光的面前。

 

小神仙生的白净,瘪着嘴叹气的时候显得嘴巴格外的好看,眼睛是软软的,潋着光。

 

“那个什么肉怎么做的?”

 

公孙老师脑袋还没反应过来,话就说出了口,“我做给你吃吃看吧?”

 

6.

 

月老先生脸圆了一圈。

 

公孙老师做饭是真的很好吃。

 

7.

 

“我今天想吃炒栗子!”

 

陵光趴在床边玩手机,点菜点的特别的理直气壮。

 

“好,炒栗子。”公孙老师记菜单,“昨天的汤还想不想喝?”

 

“想......完了!”

 

月老先生猛地从床上坐起来,脑袋磕在了公孙钤的下巴上。

 

疼,嗷嗷疼。

 

“怎么了?”

 

公孙老师忍住眼泪。

 

“那个.....”陵光的耳朵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红,“我签证到期了。”

 

“这个还有签证啊?”

 

“当然有!”陵光先生仰着脑袋看公孙钤,“我们天庭可是很正规的。”

 

小月老推开窗户,不放心的冲着公孙钤嘱咐,“我去办签证延期,回来要吃酒酿圆子!”

 

8.

 

那个被月老先生遗忘在枕头下头的手机上,其实有两条信息。

 

一条是天庭驻人间办事处的到期提醒,还有一条来自姻缘司的执明——

 

“厉害了,我今早起来发现你的红线跟公孙钤的缠一起了,缠的死紧,分都分不开[图片]”

 

end

评论(8)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