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三坏

真的很坏!

【仲孟】【短完】完美情人

** ooc预警,现代AU

** @千夜 老师的插刀季,选题是桌子下的小动作+所爱非人

**深夜发,希望不要报社,写了一个甜彩蛋


1.

 

“二姐,见信如唔。”

 

孟章展开信纸,趴在茶几上写信。

 

“我在这里一切都好,而且,”他放下笔,去看在厨房里忙活着的人——

 

灯光是很暖和的色调,照得他全身都像是在发光。

 

“我觉得我已经找到了你们所向往的爱情。”

 

一杯热好的奶被搁在茶几上,仲堃仪坐到他旁边,摸摸他的脑袋,“呐,今天不许偷偷吐掉。”

 

他的语调温和而又宠溺,虽然离得很近,近到孟章可以感受到他的心跳跟呼吸,他也没有表现出对孟章在写什么的好奇,视线始终落只在孟章的身上。

 

孟章抿着嘴巴冲他皱了皱鼻子,壮士就义般的将牛奶一饮而尽。

 

仲堃仪奖励似的亲吻了孟章的额头。

 

他的嘴唇很软,孟章觉得自己的心跳的快极了。

 

“仲堃仪是特别好的人,我觉得你们都会喜欢他。”在信的结尾,孟章这样写道:“他真是一个完美的爱人。”

 

2.

 

孟章是听着人妖相恋的故事长大的。

 

许仙白素贞,婴宁王子服,凡此种种,其实不仅在人间广为流传,在妖界也颇有名声。

 

孟章刚一成年,就从山上跑了出来。

 

其实大部分的鹿妖对情爱都是不屑一顾的,但孟章不一样。

 

孟章来人间的第一天就遇见了仲堃仪。

 

“你在找什么啊,小朋友。”

 

孟章迷失在一家商场的时候,仲堃仪主动过来问他。

 

“我在寻找爱情。”

 

“爱情吗?”仲堃仪愣了愣。

 

“爱情。”

 

“好的,”仲堃仪牵起他的手,“我会给你爱情。”

 

“希望你能快乐。”

 

3.

 

“二姐,展信安。”

 

这是孟章给家人的第一封信。

 

“我已经在人间安顿下来,希望你们不要担心。” 

 

“我今天遇到了第一个人类,叫仲堃仪,他说他会给我爱情,”孟章停下来,咬着笔想了一想,“不过我才不会轻易的相信。”

 

桌子上的方东西震了一下,孟章吓了一跳,反应过来那是仲堃仪告诉他的,叫做手机的东西。

 

他点开那个绿绿的小图标,里头只可怜巴巴的躺着一个人。

 

仲堃仪:到家了吗?

 

孟章不会打字,所以他只好连想带猜的找到仲堃仪告诉他的那个语音标识——

 

“我到家啦。”

 

他说,又补了一句,“我在写信呢!”

 

那很棒啊。

 

那边很快就有了回复。

 

来人间的第一个晚上,孟章手里头拿着这个方不溜丢的小东西,戳着屏幕跟仲堃仪聊了一整个晚上。

 

4.

 

见面第六次的时候,仲堃仪向孟章表白了。

 

“约会六次就可以表白,”仲堃仪在温暖的柔和的烛光里单手撑着脸,“这是人类的规矩。”

 

孟章垂下眼,他感觉自己的心脏跳的很快,框里哐当的在胸腔里震。

 

仲堃仪过来牵他的手,冬天里,他的手很暖和。

 

“我......”他嗫嚅了一下,“我得想想。”

 

这一天仲堃仪送他回家,孟章打开车门出去的时候,仲堃仪问他,“我下次还能约你吗?”

 

孟章揉了揉自己的脑袋,红着耳根点头。

 

“那好,下次见。”

 

仲堃仪凑过来,亲了一下他的脸颊。

 

“你也喜欢我吧?”

 

5.

 

这一天的太阳很好。

 

仲堃仪打从一早上就起来准备出去踏青的食物,孟章在香气里醒来,仲堃仪拿着热好的牛奶走进屋子里,亲了亲他的眼皮。

 

“我知道你醒了,快起来。”

 

孟章不情不愿似的张开眼睛,“我梦见你了。”

 

“这说明你喜欢我,”仲堃仪歪了歪脑袋,一手把牛奶递给孟章。

 

“你的手怎么了?”孟章猛地抓住仲堃仪的手,“流血了吗?”

 

“没有。”仲堃仪否认,“你再仔细看看。”

 

那手非常漂亮,洁白修长,没有伤口。

 

“我可能睡太多了,”孟章抱怨,“都是你,为什么不早点起床。”

 

6.

 

踏青归来的傍晚,孟章收到了家姊的回信。

 

“阿仲,”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姐姐想见你。”

 

孟章久未得到回应,抬眼去看仲堃仪,他一手放在桌子下头,一手撑着脑袋看着他。

 

“怎么不吃光看我啊,”孟章觉得有些害羞,“还有,你怎么吃饭的时候老把手搁在桌子下面啊?”

 

“咱姐什么时候来?”仲堃仪突然问。

 

“谁跟你咱姐了!”孟章撇嘴,“别瞎套近乎。”

 

7.

 

“你来吧。”

 

孟章这样给他姐回信,“我觉得你一定会喜欢他的。”

 

8.

 

“可以让我听一听他最后捕捉的信息吗?”

 

“可以。”

 

画面很模糊,影影绰绰,大概是交谈和争执。

 

最后是很清亮的少年人的声音——“二姐,不要!”

 

“之后呢?”

 

年轻的参观者问。

 

“之后这台叫仲堃仪的AI的记忆就非常混乱了,我们很努力的尝试还原,也大概只能还原出,他是被非常强大的超自然力量破坏的,他的外观损毁的非常严重,内核也基本报废,只有这一点点芯片的残留。”

 

“这真的是第一台爱上人类的AI吗?”参观者扒在玻璃罩上,想看的更清楚一点。

 

“就现存的资料来看,这确实是第一台自主的,多次尝试搜索’作为AI爱上人类要怎么办?’的人工智能。”

 

“科技真是奇妙,”参观者耸耸肩,突然问,“你也会爱上人类吗?”

 

这台讲解用的AI长得非常漂亮,肌肤柔软,质感细腻。

 

“人工智能将满足你的所有愿望。”他回答道。

 

“算了,”参观者嗤笑一声,

 

“你是假的。”而后慢慢的走远了。

 

End

 




一个彩蛋

 

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孟章苦着脸告诉仲堃仪那个叫手机的东西被他弄坏了。

 

“呐,”他给仲堃仪演示,狠狠的戳home键,屏幕一直是黑的,没有半点反应。

 

仲堃仪拿上充电器去给手机充上电。

 

“电是很重要的,”仲堃仪很严肃的告诉孟章,“在人类的社会必不可少。”


评论(6)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