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三坏

真的很坏!

【仲孟】【短完】如何才能吃到半价的冰激凌

** 现代AU,ooc预警

1.

 

“下班了吗?”

 

“刚出办公室。”

 

“要我去接你吗?”

 

“不用,就几步路,我走着去就行了。”

 

2.

 

孟章走出麦当劳的时候,太阳已经斜了,歪歪的挂在天边。

 

周围男男女女出双入对,他被寒假工折磨地昏昏沉沉,捧着第二杯半价的麦旋风杵在夕阳里愣了一会儿才想起来今天是情人节。

 

情人节这天天气意外的并不冷,夕阳的残辉照在人身上居然还有一点暖。他一边过马路一边给仲堃仪发消息,让仲先生先点着,他一会儿就到。

 

看手机的时候自然就恍了会儿神,不小心就撞到了人身上。

 

他抬着头急急忙忙地道歉,被撞得人却先认出他来——“孟章师兄。”

 

是院会的师妹苏妍,情人节的时候跟同宿舍的两个姑娘出来卖花玩,小姑娘好说歹说非得送枝花给他,促狭的看着他捧着两杯冰激凌,一副我都懂的表情。

 

孟章孤身一人捧着两杯麦旋风,还拿手指夹着枝花。有对情侣打他身边经过,他听见小姑娘小小声地问男朋友——“他是不是分手了啊?情人节分手也太可怜了吧?”

 

孟同学无奈地叹口气,拿手背去按电梯。

 

胡说,什么分手啊。

 

我分明连个对象还没有。

 

3.

 

仲堃仪捏了捏手心的盒子。

 

今天是情人节,他约了孟章吃饭。

 

远远的看见服务生领着孟章进来,小朋友背着双肩包,左手一杯麦旋风右手一杯麦旋风,右手上还夹了枝玫瑰花。

 

玫瑰花。

 

仲先生清咳了一声,抑制了一下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把绒面的盒子塞进口袋里。

 

“阿仲等很久了吗?”孟章放下手里的东西,攥了攥冻得发红的手,把手里头的玫瑰花递给仲堃仪。

 

“给我的?”

 

“对啊。”孟章自顾自地烫杯子,脖子被空调的暖风熏得发烫。

 

仲先生捏着那支花不说话,抿着嘴忍住笑。

 

孟章,送了我,玫瑰花。

 

孟章,在情人节这天,送了我,玫瑰花。

 

心里头弹幕一层厚过一层,仲先生面无表情手不停地给孟章涮肉,脑子里选好了跟孟章度蜜月的地方。

 

“谢谢你。”

 

4.

 

孟章跟仲堃仪搭伙吃了好几年的饭。

 

仲堃仪是孟章直系学长的室友,也不知怎么的格外有亲近感,两个人吃了几次饭,发现脾胃对的很,索性就搭上了伙。

 

仲堃仪不知怎么空得很,总有办法寻摸到好吃的,孟章得了闲就带着人走街串巷,小巷子里味道正宗的淮扬菜,学校门口新开的湘菜馆子,还有要排很久队才买得到的老字号,山楂糕啊栗子饼,孟章眯着眼睛当饭前的点心。

 

自己给买的东西,还要怕给吃的开了不正经吃饭,仲先生皱着眉头,琢磨着得给人找点消食儿的糖果才好。

 

5.

 

孟章吃东西的时候很专心,埋着头,刘海遮住眼睛。

 

仲堃仪隔着雾气看他,仗着这位师弟分不出心思看他,肆无忌惮。

 

孟章送他的玫瑰花被插在牙签筒里,在火锅店的灯光里看起来鲜鲜亮亮。这日子里周围的情侣很多,桌子上也多有这样好看的花,叫人喜欢得很。

 

仲堃仪下意识地摸了摸大衣的口袋,礼物盒的形状咯的他的掌心发疼,鼻尖冒汗。

 

坐立难安。

 

6.

 

孟章小朋友吃肉吃得毫无自觉,盘子空了就自己涮,涮好了夹给仲堃仪。

 

“阿仲怎么不吃啊?”

 

那块转了酱的肉被悬在嘴边。

 

孟章要喂我。

 

仲堃仪的心里又开始刷弹幕,咳嗽一声,咬住孟章的筷子。

 

然后他长舒一口气。

 

“孟章,我有个东西想给你。”

 

7.

 

绒面的礼物盒打开,里头端正的一枚男戒。

 

“我喜欢你。”

 

“你要是跟我在一起,就有人跟你拼半价的麦旋风。”

 

“而且,我肺活量很好。”

 

“啊?”孟章小朋友把咬着的筷子从嘴巴里拿出来。

 

仲堃仪指了指店里的公告。

 

一个非常俗气的情人节活动,情侣接吻大赛。

 

8.

 

孟章拽着仲堃仪,手里是第一名的礼物,一个巨大的玩偶,看起来是一个酒瓶的样子。

 

耳朵发红,脸颊也发红。

 

“这个好丑啊。”仲堃仪接过那个玩偶,突然问,“阿章要吃冰激凌吗?”

 

孟章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卖甜品的窗口亮着明晃晃的光——

 

第二个半价。

 

end

评论(8)

热度(146)